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输配电设施更换新一代“身份证”

2014-05-12 16:31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鄢陵县电业局输配电设施安全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鄢陵县供电公司组织输配电中心12名技术人员对35千伏鄢栏线更换新规范悬挂、杆号牌、双重编号牌、警示标识,代替原有线路标识,为电网设备和线路换发新“身份证”。这是该公司正在开展的输配电设施标识专项清理活动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电网建设项目日益增多,电网结构变化较大,部分输配电设施台帐信息更新不及时,加之受风吹、日晒、雨淋等导致风化因素影响,挂设年限久远的各类标识牌部分出现锈蚀、模糊、掉落、皱裂等现象,给输配电设施运维管理和周围群众带来安全隐患,尤其影响输配电设施正常检修。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决定从5月5日起,利用两个月的时间,依据国网公司《农网输配电设施“两清理”工作规范(试行)》,开展全网、全覆盖、全方位输配电设施标识专项清理活动,对全县境内输配电设施标识进行规范和整治。组织200多名技术人员,按照“边排查、边整治”的原则,采取定人定线路、定设备的方法,对全县输配电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所有线路每基杆塔、每台输配电设备逐一照相、备案、重新编号,并统一制作安装防水、防高温的新型标识牌。新材料制作的标识牌相比以前的旧标识牌,不仅节省人力、物力、时间,且成本低、不易损坏。重新编号的输配电设施,按新一代“身份证”信息及时更新台账及PMS生产系统、OMS调度系统,确保数据真实、及时更新。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动员工1000多人次,更换线路杆号牌862块,相序牌386块,设备标识牌362,各类警示牌122块,并按新一代“身份证”重新编制了详细的“户籍”档案,大大提高了输配电设施的被识别能力,有效消除了标识不清带来的安全隐患,为全县电网正常运维、安全作业夯实了基础。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鄢陵县电业局查看更多>输配电设施查看更多>安全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