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敏供电公司:职工教育培训取得新硕果

2014-05-12 18:41来源: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呼伦贝尔电业局作者:杨中民关键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教育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9日,从国网伊敏供电公司了解到,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制,鄂温克族自治旗安监局实施培训、考试、派发的29本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发到了公司一线操作人员手中,标志着该公司职工教育培训取得了新硕果。

该公司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中,经过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把加强一线职工教育管理工作作为一项亟待解决的问题导向,以建立一支结构优良、素质过硬的职工队伍为目标,立说立行,力促职工教育管理工作上水平。

站在三集五大建设体系和长远发展的高度,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分析一线员工的实际情况。针对当前年轻职工实际技能有待提高,老职工素质明显下降、年龄老化日益突出等问题,提出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国网企业精神教育引导职工,不断探索职工培训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努力把职工培养成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好、团结协作好、履职尽责好、遵纪守法好的“五好职工”,打造懂感恩、讲诚信、守纪律、有活力的职工队伍的目标。

明确职工教育管理工作,是该公司深化三集五大建设和县级供电企业提升综合工作的主要内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促使职工教育管理这项系统工程长抓不懈、常抓常新。制定了一整套涵盖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纪律、行为规范等方面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考核管理办法。配电运检部们结合实际制定职工教育长期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冬季教育培训计划,环环相扣,创新职工教育管理载体。调控中心在班组看板中设立每日一问一答,每周一星,以典型的力量带动职工教育管理工作扎实深入。培训管理部门开展百名复合型人才培训活动,坚持每月一考核,培训结果每月一公示,考核结果每年一兑现的奖罚机制,使职工教育培训取得了新硕果。

作者: 杨中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教育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