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全国多地开展“迎峰度夏”工作 力保电煤运输

2014-05-13 10:31来源:能源网关键词:电力输送电力调度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即将到来,多地开始部署电煤运输方案,为电煤的顺利运输提供绿色通道。

保障电煤运输

山东省经信委提供的信息显示,预计今年夏季山东省的用电高峰日均耗煤将达到35万吨以上,今年山东全省将消耗电煤1.68亿吨左右,较上年增长5%,省外调入近1.4亿吨,占比达到83%,其中,汽运煤占电煤调运量的19%左右。为此,山东省开通了21条线路作为电煤运输快速通道,为电煤汽车运输提供便利条件。

记者了解到,在这21条电煤汽运快速通道上,对电煤汽运车辆,不超限超载以及没有交通违法行为的,不得随意拦车检查;在普通公路上,对超限超载10%以下的车辆,不扣、不卸、不罚,直接放行。对超限超载10%以上的车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不得长时间滞留车辆;超载车辆已按规定实施卸载、分载的,驾驶人凭公安或交通部门的检查处罚票据全程通行,同一运次两部门不得交叉、重复进行超载处罚。

陕西省也于近日启动了绿色煤炭运输通道,首批500辆运煤LNG重卡车队开始运营。除了为煤炭运输提供保障之外,该省政府也希望借此机会把省内汽车制造、煤炭生产、燃气供应等企业联合起来,打造新能源汽车煤炭绿色物流体系,打通北煤南运公路运输通道,并逐步向周边地区、省份辐射。

旺季或仍难旺

用电高峰期虽然还未真正到来,但是动力煤价格却已经开始出现了上涨的表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输送查看更多>电力调度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