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大唐高井热电厂抢电量增效益生产经营持续向好

2014-05-13 13:44来源: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 作者:王光辉关键词:大唐热电厂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4月以来,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紧紧抓住机组持续高负荷运行的有利时机,抢抓机遇,优化运行,保持了淡季逆势增长、持续向好的经营势头。1-4月份,该厂累计完成发电量12亿千瓦时,利润也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为给抢发电量夯实安全基础,该厂紧紧抓住供热结束后机组停备的契机,组织对6台机组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并结合春检工作加强试验数据和结果分析,摸清设备状况,提升设备可靠性。同时,在机组运行、设备管理、检修维护、燃料物资保障、后勤服务方面进一步强化细节管理,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加强岗检、巡检、日检和监督检查,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努力实现管理无漏洞,设备无事故、系统无缺陷、人员无失误。

在此基础上,该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大唐国际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精神,持续把握外部利好形势,努力实现淡季电量和效益逆势增长。为实现最大效益,该厂把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作为生产、经营、基建等工作开展的首要依据,深入开展“优化运行、确保安全、降本增效”活动,深入挖掘节能降耗潜力,细化各项生产指标控制措施,借势抢发电量,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同时,提升风险意识,以加强日常工作和强化日常管理为切入点,发挥安监、运行、点检、检修的各自专业特长,保证发生设备缺陷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到位处置,以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度电必争”。

此外,为将全体干部职工凝聚到抢发电量、增加效益这一中心工作上来,该厂还在全厂范围内开展了以“鼓信心、细管理、促投产、保稳定”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充分利用经济活动分析会、生产调度会、班组安全日学习以及领导下基层、专题讨论等不同方式,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帮助职工进一步明晰企业面临的形势和当前重点工作;开展职工趣味文体活动、健康讲座等,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成就感,促进大家自觉提高工作标准,主动承担岗位职责,为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向好提供强劲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