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技术正文

河北将引进环保高新技术产品 PM2.5秒级监测可期待

2014-05-13 14:00来源:燕赵都市网 作者:刘岚关键词:PM2.5云检测仪大气污染环境监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后或可打破目前每45分钟取样一次的常规PM2.5监测,实现PM2.5秒级监测。在5月11日河北环保联合会召开的PM2.5网格监控-实时预警技术交流会上,全新的“PM2.5云监测仪”亮相,这种实时预警系统通过对城市全域网格化布控,可全面、准确、及时的掌握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变化趋势,对大气污染源实现快速反应和精确控制。

据介绍,目前常规的PM2.5监测,每45分钟取样一次,每小时发布一次浓度值。而“PM2.5云监测仪”取样时间定义为秒,监测半径为1-2公里。因为取样频次高,可以在雾霾形成中,及时发现PM2.5浓度增速过快或者浓度水平过高的地区,监测数据及时通过移动网络传输至云计算平台,实现对相关地区的实时预警,为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环境监察等指示行动的方向,以提高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环境监察的准确性。

据了解,为我省环境治理提供科技支撑,河北环保联合会启动了“引智共建美丽河北”工程,建立了由国内一流专家组成的科技委员会和专家库,计划在3年内,引进10项以上国内外一流的环保高新技术和产品。此次就“PM2.5云监测仪”进行的交流活动是该联合会召开的第一次技术交流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M2.5云检测仪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查看更多>环境监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