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呼伦贝尔变电运检工区:雷霆出击消灭火灾 事故萌芽迅速掐灭

2014-05-14 09:22来源:国网呼伦贝尔变电运检工区作者:纪传江 田文武关键词: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变电运检枢纽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9日14时52分,紧促的报警铃声回荡在国网呼伦贝尔变电运检工区海拉尔运维站西山110千伏变电站主控室内,运维人员迅速查看后台监控机一次系统图和保护信息故障报文,发现10千伏面粉线956断路器过流I段保护动作开关跳闸,重合闸动作重合未成功。运维人员立即将此情况汇报配网当值调度员和海拉尔运维站站长,并对一、二次设备进行检查。在检查跳闸设备中,运维人员发现西山变电站院墙外10千伏出线门构下起火,运维人员立即拿起灭火器,迅速出击及时扑灭起火点。经检查,起火原因是10千伏面粉线956出线门构上电缆头产生火花,造成设备跳闸同时引燃门构下杂草。

目前正值草原森林的防火期,呼伦贝尔地区降雨稀少,天气干燥,气温忽高忽低,上一季的枯草干枝还没有被新萌发的青草绿叶覆盖。西山变电站坐落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北面,属于重点防火地段,如果出现重大火灾,后果将十分严重。西山变电站与多座变电站连接,担负着海拉尔区河西及陈旗、鄂旗、东旗等地供电任务,承担东海拉尔发电厂、小良风电场、海拉尔热电厂的上网任务,是岭西电网的枢纽变电站。若火灾波及到其他电缆,引起更多设备跳闸,后果同样不堪设想。此次运维人员果断出击,迅速灭火,无疑避免了一次重大火灾事故险情的发生。

海拉尔运维站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紧急灭火的成功实施给运维安全工作增长经验,也使运维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的意识,警示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重视防火工作,仔细排查隐患,保证变电站安全稳定的运行。

作者: 纪传江 田文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查看更多>变电运检查看更多>枢纽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