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国电丰城公司“接招”强降雨安然度汛保安全

2014-05-14 14:06来源:国电丰城公司 胡原慧 廖剑关键词:国电电力生产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9~11日,江西区域遭遇了一场今年最强降雨。三天暴雨的洗礼中,国电丰城发电有限公司克服雨天道路湿滑等困难,安全接卸汽车煤347车19285吨;在运两台机组安全稳发电量3162.75万千瓦时,安然度春汛。

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面对今年春季以来南方多次强对流天气,丰城公司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坚持“有汛无汛做有汛的准备,大汛小汛做大汛的准备,一灾多灾做多灾的准备,以防为主,防重于抢”的工作方针,提前发布讯情信息,早安排、早落实,做好各种防汛、防洪、防雷措施,保障公司电力生产的平稳、安全。

应用历年成熟经验。5月7日开始,该公司储运部根据历年积累的有效经验,调集推煤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提前将各排水道疏通清理,在煤场各入口垒起一道道防水坝,对煤堆进行了降层、修边、修平、修沟处理。5月8日,储运部又集结人员为煤场披上了一件件防水“雨衣”,有效杜绝了煤堆受强降雨影响出现坍塌、流失、煤场污染等安全隐患。

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该公司组织人员重点就四台机组的凝坑排污泵、防洪泵进行了联锁试运,对排污设备的转动轴承和油位进行了检查,确保良好的备用;在户外设备检查中,着重对网控、发变主等室外端子箱、电源箱进行柜门关闭严实性检查,并对雨天操作的个人防护用品进行了清点。针对暴雨将导致赣江水量增大、水质脏的情况,该公司发电部还加大了机组开式水滤网的旋转力度,保证滤网的清洁、各冷却器冷却水量正常,确保机组正常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查看更多>电力生产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