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配电网自动化建设进入高潮之年

2014-05-15 10:41来源:中国电力电子产业网关键词:配电网自动化配电网建设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被业界诸多企业看作是配电网自动化建设的高潮之年。5月9日,金宏威公司所属子公司广州武研发布1~4月业绩,再次对这一判断进行了有力注解。

根据广州武研公司的发布,2014年年初至今,该公司已先后中标广西、陕西、江西、冀北、河南等省区的柱上开关、成套自动化装置设备招标。该公司同时相信,随着智能电网建设不断展开,广州武研也将会进入另一个高速发展期。

2013年9月,《南方电网发展规划(2013-2020年)》公布,这是国内首个“十三五”电网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南方电网覆盖地区城市配电网自动化覆盖率达到80%。

与此同时,国家电网计划未来两年配电网投资大幅增加,2014~2015年配电网自动化投资复合增长率超过80%。

英大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叶旭晨表示,电网的建设重点正从输电网“一极”向输电网、配电网“两极”转移。这为服务于电力企业配电自动化建设的厂商提供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广州武研是电力行业的专业设备供应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是金宏威全资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市场形势大好的背景下,也需要企业自身具备一定实力。”

该负责人指出,企业自身应具备的实力,包括优良的设备质量、良好的服务等。

“配电自动化应选用高质量元器件,确保性能稳定,电磁兼容性能和抗干扰能力突出。”该负责人说,他们研制的10千伏真空断路器及成套设备、10千伏真空负荷开关及成套设备等多种产品获得广泛应用,即凭借于此。

在服务方面,该负责人认为,配电自动化企业应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供满足电力客户需求、质量好、可服务性好的产品,并为其提供成套的、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2013年7月~9月,多场台风袭击我国。广州武研第一时间响应客户应急物资需求,全力协助调货,受到各省市电网公司肯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自动化查看更多>配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