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别让秸秆“无情烧” 生物发电企业还没“吃饱”

2014-05-15 10:47来源:颍州晚报 记者:徐风光关键词:生物质发电秸秆发电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日,安徽省临泉县长官镇的徐宇拉着一车打包好的玉米秸秆来到了国能临泉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去掉运输、粉碎、打包等成本,这一车的秸秆,净赚了三百余元。

将于今年10月正式并网发电的国能临泉生物质发电厂正在广泛动员,发动经纪人为厂里收购秸秆等燃料,发电厂将全年敞开收购。

地里烧不如炉里烧

徐宇的父亲徐丙付是当地致富能人。去年,听说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生物发电厂即将投产,正在广泛募集收集秸秆的经纪人,老徐第一个报了名。

“村里哮喘病人原本一个星期能恢复,因秸秆焚烧,连续喘了两三个星期。”老徐说,在地里烧不如在炉里烧,秸秆发电既能让农民增收,又能减少环境污染,是一件大好事。

认识到秸秆发电的利好,52岁的徐丙付果断投资近四五十万元,租来了场地,添置了粉碎机、打捆机、抓草机和地磅等设备,在长官镇方庄办起了“双龙秸秆收购厂”。

斥资数十万元买设备就为了收秸秆?周边的村民在不解中观望着收购厂的发展。老徐举家上阵,秸秆收集、粉碎和打捆进行得有声有色。

“虽然第一年效益不是很好,但秸秆利用是大势所趋,回收发电是一个有奔头的产业。”看好前景的徐丙付不但没有打退堂鼓,反而及早谋划,准备在今年午收时节大干一场。

像老徐这样的秸秆回收经纪人,在临泉县及周边河南省等部分地区越来越多。这批笃信秸秆“地里烧不如炉里烧”的经纪人认准了生物发电前景,他们正在摩拳擦掌,实践着致富计划。

据国能临泉生物发电有限公司统计,专门为该厂供应秸秆的规模经纪人已超过50人。按公司规划,10月份正式并网发电后,经纪人队伍将扩充到150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秸秆发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