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国网沁县供电公司:严把“五关”强化车辆安全管理

2014-05-15 10:48来源:山西省电力公司沁县供电公司作者:李海鹏关键词:沁县供电公司农电驾驶员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网沁县供电公司针对车辆安全管理,在五个关键位上设卡,严把“五关”,促进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严把安全教育关。从农电驾驶员的理论、技术培训入手,提高驾驶员的综合素质,开展“一月一考”活动,对供电所农电驾驶员每月的第一个周一集中分片进行学习教育,用大量的事故图片、事故现场血的教训警示驾驶员,提高驾驶员“遵章守纪、关爱生命”的安全意识。设立车辆交通安全管理专职,形成专职管司机、司机管车辆的管理长效机制。

二是严把车辆维护关。对公司所属的“抢修车”按照相关规定建档,详细记录每台车辆的基本情况,及时排除事故隐患,确保车辆不带病上路。

三是严把源头管理关。切实做好现场出车检查和安全嘱咐,必须做到违章不上路,“病”车不出行,对查出的违章和事故隐患予以通报处理并限期整改,同时列入月度综合考核,对违章率高和影响较大的违章违纪事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是严把员工思想关。确保驾驶员心情愉悦,严禁驾驶员“带情绪”上路,严禁超载、超速、违章超车、疲劳驾驶、酒后开车,坚决杜绝违章违纪事件的发生。办公室牵头采取不定期、不定所、不定方式的检查。

五是严把派车审批关。从“安全、节约、切实提高车辆使用效率”的原则出发,由专人负责将所有车辆纳入综合考核管理,严把驾驶员派车审批关,对公司所属驾驶员的资格进行层层把关审核,确保驾驶员具备驾驶资格,并根据车辆定置人员名单,签订《安全行车责任状》,明确责任内容,并规定任何其他人员禁止驾驶公司车辆。对驾驶员实行“十条禁令”,明确驾驶员在日常工作中的职责和应承担的义务,要求驾驶员每天记“运行日记”和车辆停放记录并按期检查,公司本部车辆由保安负责登记进出及停放时间,供电所车辆由所长负责监督检查,确保不出私车,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行车责任心,确保公司各项生产、施工、抢修等用车任务的圆满完成。

作者: 李海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沁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电驾驶员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