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内蒙古电网火电机组集中攻关脱硫脱硝目标

2014-05-15 13:11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李克信关键词:脱硝设备脱硝改造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5月中旬,内蒙古电网火电机组开始集中向脱硫脱硝目标攻关。为此,内蒙古电力公司要求各发电企业在进行脱硫脱硝设备改造时,与常规的设备检修有机结合起来,与电网风电大发期结合起来,缩短改造工期,确保机组正常出力,以减少电网的限电时间。

发电企业一台30万千瓦火电机组加装脱硫脱硝设备,最少需要20或30天时间。截至目前,内蒙古电网火电机组3200万千瓦,风电装机1120万千瓦,光伏电站134万千瓦,水电装机54万千瓦。上半年,电网最大发电出力为2605万千瓦。去年,公司践行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以打造清洁电网为己任,全网火电机组已完成988万千瓦的脱硫脱硝改造任务。目前,电网备用火电机组有限。

今年,按照国家环保部有关技术标准,内蒙古电网加快火电机组的脱硫脱硝改造进度,原计划全年安排1426万千瓦火电机组脱硫脱硝改造任务。自今年4月份国家环保局召开京津冀雾霾工作会议之后,确定内蒙古电网2015年完成的249万千瓦火电机组脱硫脱硝计划,提前在2014年内完成。由此,内蒙古电网脱硫脱硝改造任务成为华北五省区改造任务最大、时间最为紧迫的省区。截至今年4月份,内蒙古电网仅完成100多万千瓦的脱硫脱硝改造工作,大量脱硫脱硝改造任务集中在夏秋之季完成。为此,公司要求各发电企业在进行脱硫脱硝设备改造期间,尽量避开电网迎峰度夏的弱风期,抓紧时间在风电大发期或秋季采暖期之前,完成全部火电机组的脱硫脱硝改造任务;同时,在脱硫脱硝设备改造期间,电网有可能出现中东部电压不平衡,造成乌兰察布、锡林郭勒地区的局部限电。针对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公司已做出各种积极的假想和预案,在电网脱硫脱硝设备改造期间,千方百计确保百姓生产生活用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设备查看更多>脱硝改造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