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2014 西门子-哈工大工业论坛”聚焦“制造业的未来”

2014-05-16 09:00来源:工程机械杂志关键词:西门子制造业电气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 西门子-哈工大工业论坛”日前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及工业业务领域总裁吴和乐博士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副院长徐殿国共同主持了论坛。吴和乐就“制造业的未来”做主题演讲,并与哈工大学子们展开讨论。此外,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专家及哈工大研究人员还分别就电气及自动化领域的新技术和新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制造业的未来”主题演讲中,吴和乐博士描绘了利用先进的工业软件和自动化集成平台,令制造业迈向“工业4.0”时代,达到高度数字化、互联化、定制化及绿色化的未来图景,并以西门子的产品线为例,论证了迎接“工业4.0”时代在技术上的可行性。

双方专家还就电机的热学优化架构、大型电机的应用和变频器的发展趋势及优化控制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吴和乐博士还为哈工大的30 名优秀学生颁发了“西门子中国奖学金”以资鼓励。

西门子与哈工大的合作是西门子助力中国工程人才教育的例证。该论坛建立在哈工大-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实验室的基础上,已连续举办5年。哈工大-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实验室的前身是成立于1997 年6 月的西门子(哈工大)自动化培训中心。该实验室由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与哈工大共同建设,用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和技术实践培训,已培养了千余名学生,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作出了贡献。2008年10 月,西门子与哈工大再次合作成立国内首家西门子高校联合实验室“哈工大-西门子联合实验室”。2011年2月,西门子与哈工大签署科研合作框架性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更加深入的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制造业查看更多>电气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