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集团金竹山发电公司错峰调运抢储度夏“经济口粮”

2014-05-16 16:13关键词:大唐火力发电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立夏过后,社会用电需求随气温升高逐步增加,发电企业对燃料的需求也日益增大。大唐华银金竹山火力发电分公司充分利用机组检修季电煤消耗低谷,打好采购时间差和价格差,错峰调运,抢储经济煤,提前为迎峰度夏储备“口粮”。

为满足机组增容后长期满负荷的需求,该公司加强燃料质价管理与监控,形成质、价、监督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由分管领导主抓,每月召开燃料管理、质价管理和效能监察专题会议,重点分析当月煤质、煤价、热值差和区域对标情况;每月开展燃料供应商评价工作,燃料采购合同签订量结合供应商评价得分进行分配,有理有据,促使供应商提升原煤供货质量。与此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完善燃料管理系统设施,不断改进采样房监控与防护系统,加大火车煤夜间采样抽查监察与汽车煤驻矿监装工作力度,加强端部采样机设备维护与治理,规范采制样流程,为燃煤入厂把好第一关。

为保证机组“口粮”的经济性,2季度以来,该公司根据月度电量计划和实际发电进度,判断煤炭价格行情走势,综合考虑燃料“进、耗、存”关系,加大同期优质低价煤的采购力度,动态调整进煤计划,按月分解落实到位。通过煤场存煤抽检、定期盘点等工作,该公司摸清现有库存结构以及各煤种准确的存煤量信息,结合高温季节顶负荷、掺烧、环保减排和降燃料成本要求,算好经济账,细分本地和外省燃煤种类,精细测算外省煤和本地煤采购比例,加大本地低价优质煤的采购比例,以保证生产所需最优为原则,打好外省煤价下调时的采购提前量,力争燃料成本最优。

在煤场设备治理方面,该公司充分利用小机组运行方式时机,加强燃煤公用系统设备整治,制订《燃运系统专项整治工作计划表》,明确整改措施、工期节点和责任人,全面提升燃料设备运行可靠性;在燃煤接卸方面,将接卸与电量抢发、配煤掺烧工作密切结合,严格控制接卸时间段,均衡日接卸量,避免打“乱战”;热值差管理方面,强化雨季煤场管理,采取在露天煤场覆盖遮雨篷布等措施,防止暴雨冲刷带来的燃煤和热值损失,进一步强化燃料效能的“监”、“管”职责,盯紧热值差管控目标,细化分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出监察单,切实将制度、责任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该公司存煤已超过40万吨,环比增加近20万吨,抢储夏粮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预计可在6月末可完成全部储运任务,为迎峰度夏期间多发效益电、完成全年经营指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