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供电分公司 六措备战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暨太白山开园旅游文化周保电工作

2014-05-19 11:00来源:陕西省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春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保供电应急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9-25日,由陕西省旅游局、宝鸡市人民政府、眉县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暨太白山开园旅游文化周在眉县的国家4A级太白山旅游产业新区隆重启动,眉县供电分公司以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提前备战保电工作。

此次活动,国家文化局、陕西省、宝鸡市等各级领导和香港文汇报、人民网、陕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及50余家旅行社代表将云集太白山脚下。200多场次融民俗风情文化、现代时尚文化、传统戏曲文化、宗教文化及群众文化为一体的关中特色文化活动将陆续展演。

为确保此次活动安全供电,近期,该公司制定并采取了六大措施保障供电:一是成立了活动期间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和3个现场保电应急抢修服务小分

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力负责登山节及国家4A级太白山旅游旺季供电保障工作。

二是制定了《专项活动保电方案》和《重要用户保电方案》等多套供电方案,认真做好负荷预测,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预案,根据以往保电经验,不断优化细化重点方位和重点用户保供电方案,精心组织编制活动保电措施计划,认真组织进行演练,加强保电风险评估,对保电方案再修订再完善,达到科学合理。

三是在4月中旬,与宝鸡分公司修试所共同完成了对处于太白山旅游区的35千伏上王变2台主变的增容改造任务,使容量增至11300千伏,对变电设备进行全面的巡视检查和消缺,确保变电设施的健康安全和可靠运行。

四是由生技部、安监部组织人员提早对10千伏汤峪线、上王线和营头供电线路等进行拉网式地全面巡视、检查,及时清理线路走廊中的障碍物,对发现的缺陷及时消除,保证配电设备、供电线路处于健康正常的运行状态。

五是由汤峪、营头供电所义务对全县特别是太白山旅游区的政府机关、医院、宾馆、娱乐场等重要客户供用电设施进行了一次地毯式安全大检查,对重点用户开展包括供电电源、设备健康状况、应急处置准备、装备及备品备件等项目的供电安全风险评估,对用户侧各个开关柜、配电箱、开关、插座等进行测温,及时排除用电的不安全隐患32处,更换熔丝54条,新上配变12台3600KVA。积极为用电客户进行免费用电安全“会诊”,督促并协助其整改查出的缺陷,确保安全正常供电。

六是汤峪、营头供电所保电应急抢修服务小分队随时待命,从宝鸡供电分公司调来3辆移动电源车按置在较大重要场点,30多名保电人员进驻用电客户配电房,与用电客户共同值守,应急抢修物资和车辆等各项准备充分,以详细周全的措施确保了此次大型活动安全供电,万无一失。

作者: 杨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应急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