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企业正文

湖南电网巡检“通信中枢” 提高稳定性迎夏峰

2014-05-19 15:14来源:红网长沙 通讯员 邓云球 向汉文关键词:电力通信国家电网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6日讯 ,5月15日,在郴州500千伏苏耽变电站信息机房内,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运维人员正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随着迎峰度夏的临近,该公司对主电网17座500千伏变电站机房进行专项巡检,确保主网安全、备战夏峰保电。

机房是变电站的“通信中枢”,负责站内设备的保护通道、检测、通信等主要任务,机房设备的可靠性直接影响着变电站及电网的安全稳定,是迎峰度夏前检查的主要对象之一。随着湖南气温及用电量的逐渐升高,变电站机房内设备负载能力和环境温度等将面临考验;为提高全面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性,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组织人员对主电网17座500千伏变电站机房进行全面巡检,确保变电站“通信中枢”设备安全可靠。

该公司要求500千伏变电站及时开展机房内空调设备使用情况自查,清洗防尘网,开启制冷功能,检查机房通风、散热,并定期检测室内温度;对机房设备进行除尘处理、清理,防止由于机器运转、静电等因素将尘土吸入设备内部,影响设备的正常使用;进行不间断供电电源功能测试、电池组充放电维护并调整充电电流,确保电池组正常工作;对机房内消防设备进行检查维护,针对配置的灭火器材的容量、压力、保质期等要素进行一一核查,保证消防器材在火灾发生后能正常使用,以使机房设备安全稳定度过夏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通信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