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张家口市31重点项目签约 新能源发电投资过半

2014-05-19 16:08来源:长城网关键词:新能源发电发电项目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5˙18”期间,张家口市共签约重点项目31项,总投资约310亿元。其中,仅张北200万千瓦大型光伏能源基地一期工程和英利集团光伏综合开发项目这两个光伏项目的总投资,就高达100亿元。

据张家口市发改委人士介绍,此次的31个签约项目中,包括新能源发电、总部基地建设、乳品加工、文化产业、旅游开发、养老休闲等产业项目。

其中,旅游开发与养老休闲距离人们日常生活较近,包括石家庄市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在崇礼县投资20亿元开发的王子沟度假小镇项目,众美集团拟在赤城县常胜庄村投资1亿元建设的生态养老小镇,深圳市叁弦集团、宣化春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拟在宣化区投资15亿元建设的养老休闲基地项目。新能源发电项目是此次签约项目中的重点,总投资超过140亿元,接近此次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的50%。其中包括总投资60亿元的英利集团光伏综合开发项目,以及总投资40亿元的张北200万千瓦大型光伏能源基地一期工程。

邯郸

20重点项目签约总投资超280亿元

在此次“5˙18”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期间,邯郸市共有20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280.57亿元。这是记者5月17日从邯郸市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此次邯郸市重点签约项目包括17个内资项目和3个外资项目。其中,外资项目总投资4.36亿美元,包括尚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河北融鼎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的韩国特色商品城项目,以及香港力斌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曲周经济开发区签订的新型建筑型材生产线项目等。17个内资项目总投资253.4亿元,项目涉及装备制造、商贸物流、文化教育、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邯郸市政府人士表示,这些项目的签约,对于加快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巩固提升该市传统优势产业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同日,该市冀南新区举行投资环境说明会,以吸引各地企业前往投资兴业。

衡水

24重点项目签约集中京津合作领域

5月18日上午,衡水滨湖新区暨主导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廊坊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港台地区,和美、英、韩等国家的200多位嘉宾参加了此次招商活动。

推介会上,衡水市市长杨慧从交通、生态环境等方面介绍了目前衡水市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列入全省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重点平台、依托衡水湖建设的滨湖新区。目前,在衡水湖东畔规划的面积为18.61平方公里的滨湖新城,城区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已经完成,具备了大规模推进基础设施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条件,重点发展教育培训、会议会展、文化创意、健康养生、旅游休闲、总部经济等6大产业。

衡水此次招商活动共发布招商合作项目100项,总投资2051.24亿元;签约项目98个,总投资926亿元,引进资金768亿元。其中24个京津地区重点项目作为此次招商活动成果的代表,参加了集中签约仪式,这些项目总投资302亿元,集中在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产业。

廊坊

超30个重点园区招商200多家企业考察

5月18日,廊坊市重点园区摆牌招商对接会在廊坊市艺术大道项目中心召开。廊坊市30多个重点园区招商负责人与国内外200多家知名企业的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洽谈。

廊坊位于我省对接北京的最前沿,全市10个县(市区)均与京津接壤,与京津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京廊产业结构具有高度的互补性,产业发展梯度优势明显,全市90%的科技型企业与京津高校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从京津引进高科技项目和成果达500多项,实际引进资金80%来自京津。

霸州市津港工业园区目前由廊坊津港投资有限公司和霸州市政府合作开发,以制造业、物流业为主,近期才开始对外招商。摆牌对接会刚开始,中标集团总裁魏慈军就找到津港工业园区招商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津港工业园的投资环境及招商政策。该集团主营投资、矿山、工程等业务,十分看好其京津地理位置优势,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来自广东东莞的余氏实业总经理余院辉第一次参加廊坊经洽会,他非常看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给廊坊带来的机遇,该企业在山东德州、乐陵都开发有成熟的工业园,因此对政府政策支持和土地政策最为关注。他告诉记者:“以前投资偏重在珠三角地区,这次走出来看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