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检修:推进运维一体化 勇当技术先锋

2014-05-19 23:41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雅安中心作者:卯翠仙关键词:国网四川检修雅安分部变电运维变电运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四川检修公司500千伏雅安站正加紧步伐,努力适应运维一体化改革,在原有传统变电运行业务基础上,拓宽变电运维业务范围,建成运维一体化与检修专业化界面清晰、有机结合的高效变电运检工作体系,持续提升变电运维人员技能水平,提高变电运维效率和效益。

一是自己动手更换保护室保护屏损坏的锁具。该站运维人员分工明确,大家齐动手,一个人负责将坏了的锁具取下来,另一个人负责将新锁换上去。就这样你来我往,运维人员用了近4小时时间,将保护室所有损坏的设备锁具完全更换完毕。二市全体运维人员将所有安全用具进行全面清理,包括接地线、绝缘靴、绝缘手套、安全围网、安全围网鱼叉式支撑杆、托盘式支撑杆等。

虽然平时用后要清洁,但是雅安站雨水多、污染重,安全围栏及围栏支撑杆上沾染有很多灰尘和泥土,运维人员用刷子将鱼叉式支撑杆及托盘式支撑杆清洗干净,将围网用水进行全面清洗,晾干,然后定点定置将安全用具放好。三是检查全站端子箱的加热器运行情况,以防因加热器损坏造成端子箱受潮,并将损坏的加热器进行更换,减少安全隐患。随着“大检修、大运行”建设的实施对人员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同一个人需要兼具几个专业的技能,工作效率必会大大提高,在处理故障时也能够有更加全面的分析和判断。

雅安站全体员工应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五大”体系建设工作的必要性,为“五大”建设的成功加砖添瓦。

作者: 卯翠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四川检修雅安分部查看更多>变电运维查看更多>变电运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