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鄢陵变电站即将步入无人值守时代

2014-05-20 11:50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鄢陵县电业局变电站调试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笔者从鄢陵县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所辖35千伏三岗变电站无人值守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设备生产厂家和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也正快马加鞭调试设备,预计5月份即可投入试运行,届时,全县11座变电站将步入无人值守时代。

据该公司生产副总贺起升介绍,2013年以来,为适应集约化、智能化、运维一体化的工作要求,按照“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工作部署,在实现市、县电力调度一体化升级改造后,本着“成熟一个、操作一个”的原则,公司稳步推进变电站无人值班工作步伐,以尽快建设鄢陵坚强智能电网,并逐步实现电网智能化管理。为保障无人值班变电站改造顺利推进,该公司制定了科学详实的变电站升级改造方案,编制规范了相关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培训了远程监控人员、操作队人员,强化了调度人员及相关人员到岗到位,为实现变电站的无人值守夯实了基础。

经过为一年多的不懈努力,该公司已将所有变电站信号全部接入调通中心,完成了变电站遥控、遥调、遥测、遥信、遥视的“五遥”功能,即将实现对3座110千伏变电站及8座35千伏变电站运行设备的数据采集、安全监视和远程控制。变电站实现无人值守后,将由调通中心远程实时监控,实现由原来的分散式管理到集中式管理转变,由模拟量到数字量转变,全面提高故障快速反应和应对能力。同时,对现有变电站撤离人员,将充实到线路检修、设备维护、集中运维等重要岗位,以有效提高公司生产管理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和更好的优质服务。

据悉,变电站实现无人值守后,该公司将采用“调控一体化”集中监控模式,即“调通中心+运维操作站”管理模式调控全县电网,可大大提高供电可靠性、供电管理效率,有效降低供电管理成本,使变电运行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鄢陵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调试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