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英国可再生能源项目提振绿色就业

2014-05-21 08:53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项目海上风电场生物质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来,英国政府在推动电力改革方面可谓态度积极。日前,作为电力改革的一部分,英国政府又公布了8个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促进绿色经济和绿色就业岗位的增长。

英国政府预计,到2020年,这些新获得审批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将产生多达120亿英镑的民间投资,创造8500个就业岗位,并能为300多万户家庭提供清洁电能。

另据英国政府的数据,这些项目一旦建成,到2020年,预计将会产生15太瓦时的电能,约占其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的14%。同时,这些项目每年还将减少10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事实上,这些项目是英国政府电力市场改革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包括5个海上风电场、1个生物质热电联产电厂、2个生物质转化发电项目。此次公布的8个项目,均已经成功通过了英国可再生能源最终投资决策的所有审批程序,并已获得电力市场改革计划中的首批差价合约。在差价合约下,参与这些项目的发电厂和开发商未来15年内的所有发电量,都将执行固定电价。据悉,更多的差价合约将会在今年秋季发布。

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爱德华˙戴维表示,这些可再生资源发电项目,标志着英国绿色能源投资发展的新阶段。将为英国增加绿色就业岗位,带动经济增长。“我们要建设世界上首个低碳电力市场,这些项目是这项改革的首批投资。改革将为市场吸引数百亿英镑的能源投资,同时降低消费者使用清洁能源的费用。” 他说,“诸如此类具有实际意义的改革,将通过给予投资者更多的确定性,在保障能源供应的同时应对气候变化。”

近年来,英国政府不遗余力地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在其消费总量的占比不断攀升。数据显示,2009年,英国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的3%;到2012年,英国能源消费总量的4.2%都来自可再生能源,增长超过1/3。

2010年以来,英国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十分显著,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比重增加了一倍以上,2013年第四季度更是达到创纪录的17.6%。通过电力市场改革,英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有望在2020年占比超过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项目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场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