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集团乌沙山发电公司精心部署力保夏季大负荷安全生产

2014-05-21 14:08来源: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公司作者:郑爱君关键词:大唐燃料管理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夏季高温和主汛期来临,异常天气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构成较大威胁。为切实做好夏季大负荷期间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公司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精心布置,措施上周密安排,从全局出发、细处着手,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工作,为完成全年各项生产目标保驾护航。

思想上高度重视。面临夏季大负荷和汛期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巨大压力,该公司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做到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工作上、责任上的“五落实”。在此基础上,结合各部门实际工作,突出重点,通过安全性评价、重大危险源评估问题以及各类专项检查等,集中力量,深入扎实地做好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有针对性做好人身和设备的防护工作,组织多次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各级人员的应急能力,及时完善和改进应急预案,降低危机事件带来的风险。

组织上精心布置。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高温、强对流、台风的极端天气,保障夏季大负荷期间的安全稳定生产,该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核心的保夏季大负荷领导小组,全面进行保夏季大负荷期间工作部署,组织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并监督落实,指挥保夏季大负荷期间的不安全事件和不稳定事件的处理,并负责对保夏季大负荷进行奖惩。同时,该公司还专门成立了4个保夏季大负荷工作组,即生产安全组,燃料物资保障组,消防、交通、安全保卫组,环境保护组,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避免因职责不清造成责任问题相互推诿的情况出现,通过保证每一个小组工作正常运行来确保整个组织管理流程的畅通。

措施上周密安排。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九杜绝”保障措施,制定了夏季大负荷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六措施”。一是加强运行管理和设备巡视检查,强化检修消缺管理,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机组稳定发供电。二是加强生产现场管理,切实做好人身安全工作,严格执行现场准入制度,同时做好外包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加强应急事件管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减轻危急事件的危害,切实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管理,做到可控在控。四是加强协调,保证燃煤供应。五是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杜绝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六是落实电网公司要求,确保电网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燃料管理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