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市场正文

美国2009年以来只上“干法脱硫”对我国新一轮烟气脱硫治理的启示

2014-05-21 15:27来源:龙净环保关键词:烟气脱硫干法脱硫烟气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前言

图1为美国B&W 根据普拉茨(Platts UDI World Electric Power Producers Database)、剑桥能源咨询(IHS CERA)和美国环保署(US EPA)等机构组织提供的数据,分析反映出美国燃煤机组四年内新增脱硫份额变化情况,从中可以看出湿法脱硫的装机容量没有变化,增加的15GW 脱硫机组均采用干法脱硫工艺(DSI 亦为干法工艺)[1]。事实上,美国自2009 年以来针对燃煤烟气净化的新建脱硫项目基本上都选择了干法工艺。

图1 美国燃煤机组四年内新增脱硫份额情况

2. 美国采用干法烟气净化工艺,而放弃湿法工艺的原因分析

       为什么美国在燃煤烟气脱硫工艺的选择上放弃了之前占主导地位的湿法工艺,而转向干法工艺呢?众所周知,燃煤烟气的治理完全由环保政策所驱动。环保法规的变化直接影响燃煤烟气治理技术的选择。

图2 美国燃煤电厂环保法规要求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干法脱硫查看更多>烟气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