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启动

2014-05-23 10:51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法监测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消息人士从日前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正式启动。

此次执法检查,旨在全面了解《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实施情况,加快《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修改完善,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推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形成“同呼吸、共奋斗”的全社会防治大气污染的责任和意识。

据介绍,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方面的情况;大气污染防治有关的总量控制、排污许可、监测报告等法律制度的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依法加强综合治理,控制工业企业、机动车、扬尘、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气质量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大力淘汰落后产能,推进清洁能源利用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存在问题;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执法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开展考核问责,推动区域联防联控、预警应急体系建设以及全民参与等方面的主要措施及存在问题等。

根据安排,执法检查组由3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任组长。5月~8月,执法检查组将组成4个小组,分赴京津冀重点区域、长三角重点区域、珠三角重点区域,对山西、山东、陕西等10省进行检查。同时,委托其他21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对本行政区域内《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法查看更多>监测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