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一周要闻回顾(5.19-5.23)

2014-05-23 14:4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政策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改委发布首批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80个项目名单(附名单)

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发展改革委,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有关单位:

经国务院同意,为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进一步发挥社会资本作用,决定在基础设施等领域首批推出80个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营运的示范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首批推出的基础设施等领域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80个项目涵盖铁路、公路、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重大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工程,油气管网及储气设施,现代煤化工和石化产业基地等方面,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投资以合资、独资、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建设及营运。

二、80个项目中,对于已开工建设和基本明确投资者的项目,应加快建设营运进程,或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尽快形成示范效应;对于尚未确定投资者的项目,应创造条件进一步落实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及营运,具备条件的要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并按照有关规定程序办理。有关项目业主要强化市场主体责任意识,依法经营,努力把项目建成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和营运的样板工程。

详情点击>>

发改委第12号令:《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原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第12号令

第一条 为进一步深化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指导外商投资方向规定》、《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及《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3年本)》(以下简称《核准目录》),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中外合资、中外合作、外商独资、外商投资合伙、外商并购境内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增资及再投资项目等各类外商投资项目。

第二章 项目管理方式

第三条 外商投资项目管理分为核准和备案两种方式。

第四条 根据《核准目录》,实行核准制的外商投资项目的范围为:

(一)《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有中方控股(含相对控股)要求的总投资(含增资)3亿美元及以上鼓励类项目,总投资(含增资)5000万美元及以上限制类(不含房地产)项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

详情点击>>

电力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驻点辽宁监管报告(全文)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提高电力企业重要信息系统(尤其是生产控制大区信息系统)抵御恶意信息攻击的能力,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近期重点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国能监管〔2013〕432号)要求,国家能源局组织对辽宁省电力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项驻点监管。根据驻点监管情况,编制形成《电力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驻点辽宁监管报告》。

一、 基本情况

(一)电力企业概况

辽宁省内共有电力企业440余家,其中电网企业主要有东北电网有限公司、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及其14家市级供电公司;发电企业中归属五大发电集团的火电厂有21座、水电站3座、风电场35座,共计59座(家)。

详情点击>>

安徽省能源局关于加强和规范风电开发建设管理的通知

皖能源新能〔2014〕117号

各市发展改革委,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有关风电开发企业:

为提高我省风电开发利用效率,加强和规范风电开发建设管理,促进风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能源局《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和省政府《关于发布安徽省地方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本)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结合我省风电产业发展实际,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风电项目前期工作管理

(一)企业测风应按照气象观测管理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对风电场区域内各布机机位海拔高程落差超过200m的,应至少设立2座塔;超过400m的,应至少设立3座塔,每座塔落差一般在100-150m以内。风资源评估应在测风满一年后开展,评估报告应明确测风塔代表区域,区域内70米高度年平均风速须高于5.5米/秒。省气象主管部门负责对企业测风数据进行抽查和补测、验测。

(二)企业申请开展前期工作需明确项目投资主体组成,同时提供市发展改革委上报文、具备相关资质单位编制的风资源评估报告和新能源专业工程咨询资格单位编制的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经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论证风电场年等效利用小时应高于1700小时。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政策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