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陕西太白供电召开2014年全县小水电管理工作会议

2014-05-23 14:57来源:陕西省太白县供电分公司作者:韩林强关键词:太白县供电分公司小水电电能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规范小水电企业管理,搭建双方交流合作平台,5月23日,陕西地电太白供电分公司组织召开2014年全县小水电工作会议,辖区18个小水电企业负责人、公司领导、市场部、生技部等相关部室及部分供电所有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小水电管理办法》、《小水电调度协议》《购售电合同管理办法》等与小水电企业相关的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权利义务、违约责任以及合同变更、转让、终止等条款内容,经理孟鹏与各小水电企业负责人重新签订了《购售电合同》和《小水电调度协议》,要求水电站根据县安委会近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普查活动要求,在汛期来临之前完善防汛预案,细化措施,根据有关规程要求及时检修发电设备,确保安全运行,并希望各小水电站与电力企业加强信息沟通,严格执行调度命令,最终达到电网设备运行安全高效,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最后,各小水电企业负责人和管理者结合实际各抒己见,就小水电并网、电费结算、调度管理、无功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与公司班子及部室人员充分交流,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并纷纷表示将继续以安全管理为中心,加强运行人员业务培训,严格遵守双方购售电合同约定和调度管理,在保证上网电能质量的前提下尽量多发电、多售电。

据悉,太白县水力资源丰富,全县水能储藏量427.4千瓦,可开发容量114.3兆瓦,现已开发容量6.44万千瓦,截止目前沿石头河、胥水河、太白河等5条主干河流建成水电站18座,总装机容量18.6兆瓦。年均发电量约4000多万千瓦时,小水电购电量比例已经占到该公司年购电量的57%,小水电电量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能源支撑。

作者: 韩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白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小水电查看更多>电能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