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太阳国际:江南集团积极拓展超高压电缆业务

2014-05-26 11:31来源:和讯股票关键词:江南集团超高压电缆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南集团(01366.HK)主要在国内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各类电力电缆、输配电系统及电器装备用电线电缆、裸电线及橡套电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行业及包括金属和采矿、石油和天然气、石化、铁路、通讯、运输、造船及建筑等其他一般行业,除供应销售额占总收益约94%的中国市场外,亦出口至包括南非、新加坡及越南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集团去年全年业绩表现理想,营业额按年增加20.9%至64.77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占集团整体营业额逾六成的主要产品电力电缆业务收入按年上升14.5%至42.40亿元,电器装备用电线电缆业务收入按年增加14.1%至15.14亿元,来自去年7月收购中煤电缆的新增橡皮电缆业务贡献占总收益约5.8%的收入,带动整体营业额上升;毛利按年增长18.8%至10.00亿元,毛利率较前年轻微下跌0.3个百分点至15.4%,主要由于中煤电缆的低端普通电缆产品毛利率较低所致,惟集团毛利率仍较同业高2至3个百分点;纯利按年上升33.9%至5.04亿元,主要受惠自身业务增长及新收购业务的贡献,每股盈利16.36分,末期息3.3港仙。

中国经济近年一直保持高速发展,对电力需求与日俱增,加上城镇化及农村改革步伐加快,大规模的房屋、道路及铁路建设,已有电网改造及新增电网建设,均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大幅增加,直接刺激对电力设施及各类型电线电缆产品的庞大需求。此外,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扩大及升级电力基建,加快兴建合共二十万公里的高压及超高压跨区域电网,进一步扩大西电东送的规模,并计划改善区域主干电网及投资1.6万亿元建设智能电网,带动中国电线电缆行业持续快速增长。

江南集团管理层上月表示,集团将进一步扩大产能,收购拥有技术互补产品的特种电缆企业以丰富产品组合及扩大市场份额,并大力拓展超高压及特高压电缆和导线及可再生能源产品等高端业务,计划建设三条新超高压电力电缆的生产线,务求把握国家电网加快农村电网建设和改造升级,以及中央大力推动跨省电力输送,连接偏远地区的新能源来源,以及构建煤电基地输电信道带来的巨大商机。预期在国家政策配合,电网建设及基建投资持续带动电线电缆产品需求,加上超高压及特高压产品业务深具潜力下,集团整体营业额及盈利将可维持稳健增长,长远发展前景明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南集团查看更多>超高压电缆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