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特大雷暴雨袭击石阡 贵州电网全力救援复电

2014-05-26 23:31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贵州电网配电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凌晨1时40分左右,特大雷暴雨导致铜仁市石阡县1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供电设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坏。贵州电网公司紧急部署,全力应对,尽快恢复电力供应。当晚21时,石阡县城80%的地区已恢复供电。

根据气象部门黄色暴雨预警,此前铜仁供电局、石阡供电局已从线路巡视、应急队伍等方面落实了防汛工作。但持续8个小时的暴雨降雨量达149.1毫米,超出了应急工作的极限。县城部分地区出现内涝,导致电杆倾斜105基、倒杆52基、10台配电变压器受损,电网设施遭受了极大的破坏。石阡县仅有白沙、本庄、河坝、聚凤4个乡镇正常供电。

灾情发生后,贵州电网公司紧急部署,全力应对,组织五百余人参与抢险保供电。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供电抢险人员与武警、消防官兵第一时间对内涝倒灌导致停电的县城区110千伏石阡变电站进行排水,清理通道,争分夺秒恢复变电站运行,减少停电影响。同时从凯里、都匀、遵义、贵阳等地紧急调拨17台应急发电车赶往现场救援。

抢险中,工作人员从应急发电厂接入电源,用大功率吹风机、电烤炉等对受潮的主控室、高压室内的电压互感器、瓷瓶等设备进行烘烤,使其具备运行条件。同时,石阡供电局7个供电所成立30支线路抢险巡视组,对全县18个乡镇对线路受损情况进行排查,为恢复供电做准备。

经过全力抢险,25日下午16时,110千伏石阡变电站积水淤泥基本清理完毕。当晚20时开始,通过调整运行方式、应急发电机供电等方式进行转供电,到21时,石阡县城80%的地区已恢复供电。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贵州电网查看更多>配电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