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面向未来的存储解决方案 为电力提供可靠存储产品

2014-05-28 09: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原创)关键词:存储华为电力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智能电网的发展,电力行业数据资源急剧增长,IT存储在电力行业信息化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5月15日,华为在北京发布新一代OceanStor企业统一存储V3系列产品,OceanStor V3拥有面向云架构的存储操作系统、强劲的新一代硬件平台和丰富的智能管理软件,以满足电力行业用户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

华为常务董事、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先生说:“传统企业存储过于复杂,原有的架构设计和技术面临严峻挑战。通过聚焦客户实际需求并在存储领域的持续战略性投入,华为致力于帮助客户把握潜力巨大的大数据商机,将以本次存储新品发布会为起点,在存储领域推动一场颠覆式创新,帮助客户真正实现‘精简IT,敏捷商道’”。

华为OceanStor企业统一存储V3系列产品发布

面向未来的存储解决方案

华为通过战略性持续投入,存储产品及业务取得了重大进展。据TBR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华为存储收入增长率已连续五个季度全球第一,大幅领先业界水平,华为存储产品销售高速增长。作为华为IT产品的主力军之一,华为存储将通过新品发布的契机全面推进市场布局。

华为存储产品线总裁范瑞琦表示:“华为基于客户需求创新,率先提出融合数据架构,帮助客户构建面向未来的云架构数据管理系统。华为OceanStor V3系列更容易让数据为业务服务,通过领先业界一代的硬件平台、统一高效的管理软件以及OceanStor OS实现的多制式融合、性能与容量融合、数据价值融合、数据生命周期融合、多厂商设备融合,共同开启新一轮存储创新的先河,带领客户从传统走向未来,基于云架构和软件定义,创造精简、可靠、高效、按需供给的卓越价值。华为将成为传统企业IT的变革者,为客户提供面向未来的存储解决方案。“

华为OceanStor企业统一存储V3系列产品

为电力提供可靠存储产品

华为在中国区有专门面向电力的系统部。范瑞琦对北极星力网说,“电力行业一直是我们的重要行业,电力行业的发、输、变、配、用、调度几大环节都有各自的运行特点,对数据存储的要求也不尽相同。我们通过对电力行业进行学习和研究,力图为电力行业提供高效可靠的存储产品解决方案。”

除了电力行业本身复杂的业务特点外,严苛的工作环境对存储产品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华为的存储产品能够满足电力的抗电磁干扰要求,除此外,华为存储产品宽泛的工作温度、满足高海拨环境工作的技术特性也是电力行业客户选择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在2011年华为存储产品进入电力后,就做到了在国家电网调度系统100%的市场占有率,并在之后一直保持绝对优势。华为S5600T一直为国家电网D5000电力调度数据网络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存储服务;华为Ocean Stor 18500 为广东电网电科院云数据中心项目提供基于虚拟化技术的高效存储产品,同时满足数据快速增长与平滑扩容的业务需求。范瑞琦说,“华为不是电力行业的专家,而是专注存储产品本身的技术研发。我们会寻找电力行业的合作伙伴,被电力行业里的合作集成。华为愿意在电力的生态系统里面与合作伙伴一起建立生态圈,坚持‘开放、合作、被集成’的理念,共图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存储查看更多>华为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