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合众思壮高精度设备参与国网GIS平台农网项目

2014-05-28 10: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网GIS平台合众思壮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合众思壮成功向国家电网公司提供200多套集思宝MG868高精度厘米级手持PDA设备,用与国网GIS平台农网第二批推广项目。

国家电网公司是以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承担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为了迎接新形势下电力改革与发展的挑战,国家电网公司确立了“十一五”信息建设目标,并全面启动了信息化建设重大工程——“SG186”工程。

随着“SG186”工程建设的不断深入,相关业务应用对电网空间信息的应用需求越来越迫切;国家电网公司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对地理信息系统(GIS)的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更好支撑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满足各类业务应用的需求,国家电网公司确定了电网GIS空间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思路和方案,将电网GIS空间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电网GIS平台”)定位为构建在“SG186”一体化平台之内的企业级公共空间信息服务平台,其主要功能是实现电网资源的结构化管理和图形化展现,以面向服务的架构,松耦合方式实现与各类业务应用集成,为其提供各类电网空间信息服务。

国网在针对电网GIS建设中,这次国网招标对产品精度要求比较高,要求配网杆塔地理数据精度在1米以内,合众思壮公司是国内唯一能自主生产高精度板卡的设备厂商,旗下的加拿大分公司Hemisphere高精度板卡产品是全球三大板卡制造厂商,凭借过硬的质量与完善的售后服务,经过重重的严格测试和筛选,成为唯一一家中标单位,针对此次的要求,合众思壮推出的MG868高精度厘米级手持PDA设备在各个网省农网GIS建设中对电网杆塔数据采集起到了很好的应用,为方便野外采集人员在采集过程方便快捷的采集,合众思壮业务服务人员特地给每个使用者制作了一个采集流程的图形化操作示范卡片,给电力人员在使用过程中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并得到好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GIS平台查看更多>合众思壮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