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秸秆成型燃料能否替代燃煤?(图表)

2014-06-03 11:34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闫艳关键词:秸秆发电燃煤发电生物质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苏州三德酒店的锅炉采用造粒生物质燃烧技术后,比原来节约了一半成本。

不同能源成本价格对比

记者日前走进苏州三德大酒店的锅炉房,三德集团总经理助理江海鹏指着其中1台正在为酒店生产蒸汽的锅炉介绍说,“这台就是我们改造后,使用生物质成型燃料的锅炉。”

“以前燃用的是柴油,成本较高,我们一直在寻找可以降低成本的途径。江苏东工环保公司说使用他们的技术不但可以减少排放,而且可以节约一半的成本,我们起初还不太相信。”江海鹏说,“这生物质燃料可不可靠?会不会损坏锅炉?能不能节约成本?这些疑问是刚刚接触这个技术时产生的。不过通过4个多月的运行,我们对这个技术还是满意的。”

从江海鹏手上的财务报表记者可以看到,以前使用柴油做燃料时,产生1吨蒸汽的费用在600元左右,现在由东工公司改造后,使用生物质燃料产生1顿蒸汽的费用大约在300元左右,基本上节省了一半。

“目前,我们酒店有3台锅炉,2用1备,现在这个季节使用1台锅炉就够了。但是到了冬季,随着蒸汽的使用量增加,要用到两台锅炉。我们计划通过1年左右时间,观察改造后的锅炉运行情况,如果效果好,我们还要对其他两台锅炉进行改造。” 江海鹏表示。

生物质成型燃料有哪些优势?

成本低,可以实现碳循环,但需加装除尘装置

三德大酒店锅炉房库房里堆放着一袋袋生物质成型燃料,江苏东工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复东告诉记者,这种燃料是生物质的一种固化形式,以农、林业废弃物,如木屑、棉花秆、稻秆、麦秆、甘蔗渣等为原料,经过粉碎、烘干、混合、成型等工艺制备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秸秆发电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