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市场正文

解析新形势下的配网发展形势与任务

2014-06-03 13:24来源:新华网电力频道关键词:国家电网配电网分布式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家电网》杂志报道,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农业人口落户城镇、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将带来用电负荷水平、用电结构的显著变化,农村人口就近城镇化也将改变传统城市和农村配电网的功能定位,传统配电网将不能满足新型城镇化的发展需求,必须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目标,按照差异化、标准化、适应性和协调性的原则,根据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和可靠性需求,制定相应的建设标准和发展重点,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建设与改造并举,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对配电网的要求,全面建设结构合理、技术先进、灵活可靠、经济高效的现代配电网。

国家电网公司配电网发展概况

近年来公司高度重视配电网建设,加强统一规划,提升发展理念,全面开展标准化建设,推动城乡配电网科学发展。

一是配电网投资和规模翻番。公司把解决配电网薄弱问题作为电网发展的当务之急,不断加大投入,“十一五”以来年均投资是“十五”期间的两倍以上,35?110千伏变电容量、线路长度实现翻番,电网结构日趋合理,供电能力大幅提高,为城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

二是城市配电网发展质量大幅提升。扎实推进城市配电网建设改造,城网用户年均停电时间由2005年的21.5小时减少到3.9小时,综合电压合格率由2005年的99.14%提高到99.95%。北京、上海等10个重点城市核心区用户年均故障停电时间降至4.5分钟,居于国际领先水平。

三是农网改造升级成效显著。大力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发展战略,着力满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生活改善的用电需求,完成县城电网改造、中西部农网完善、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等专项工程,先后解决9个孤网运行、171个与主网联系薄弱的县域电网问题,综合治理农村“低电压”2071万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分布式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