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江县共和乡发生山体滑坡电力员工奋力抢险

2014-06-04 20:58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陈杰 刘遐友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电网安全线路故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的“端阳雨”造成德江县共和乡的电力线路多处发生险情并发生山体滑坡,给电网安全运行造成极大影响。遵义电网德江局迅速启动紧急预案,组织员工开展防险、抢险。粽子飘香时节,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曲动人的“南网情深”之歌。

淅淅沥沥端阳雨!在这个季节里,由于长时间的霉雨极易造成电杆基础受损,甚至山体滑坡。果然,从5月23日起,遵义电网德江局所共和所片区就分别发生了不同程度的线路故障以及桃子坪台区变压器被雷击坏等多处故障,经过共和供电所员工的紧急行动,均一一得到了处理,于5月24日下午19时30分恢复了供电。

然而,一个更大的考验又来了,5月25日,该乡胜利村小院坝组发生了大面积山体滑坡!上万方土石混合泥水从山上整体滑下,将省道326公路拦腰截断,造成德江至印江、县城至潮砥等多地交通受阻。电力线路也造成了更为严重的损失:经查明,本次山体滑坡造成10千伏线路故障7基、严重倾斜12基杆;400伏线路故障6基、严重倾斜4基;共和供电片区10千伏线路主干线停电3条,因故障停电的台区有公变103台,其中,有1台变压器被雷击坏,专变30台,有10348户用户受到严重影响。

灾情发生后,遵义电网德江局立即启动了抢险救灾应急响应预案,成立了救灾领导小组,及时向县救灾领导小组通报了灾情并加强了与县救灾领导小组的协调,根据政府意见,滑坡地段因为地质条件极不稳定,同时雨一直下着没有停下来,为保证安全起见,建议暂不进入现场施工。根据这一意见,遵义电网德江局救灾领导小组决定,按照“先易后难”原则,先是组织了2支突出队,一队对10千伏杨河、龙桥线进行修复,另一队则负责修复青谷溪、鹅项颈、腾溪等台变,同时组织了对桃子坪台区配变进行了更换,对倾斜的电杆进行校正……,至28日,除受滑坡直接影响的胜利村外,所有故障成功排除。

5月29日,滑坡地段地质相对稳定,经与县救灾领导小组协调后,领导小组同意电力抢险队进入现场,突击队在对现场进行清理后,根据地质环境,该局抢险救灾领导小组拟出“避开滑坡地段,改变10千伏胜利支线的线路走向”方案。方案出台后,按照“一切为了抢险”原则,该局调集了抢修车3辆、工程车1辆,2支抢险突击队合力出击,经过36小时的努力,终于啃下了本次灾害的最后一棵硬骨头。

在本次救灾中,遵义电网德江局与县救灾领导小组相互协调、通力合作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县委政府的好评。电力员工在救灾活动中,表现出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迎难而上的精神更是受到了县委政府和广大用户的赞赏。

作者: 陈杰 刘遐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线路故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