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500千伏丹巴站开展无人值守评估工作

2014-06-05 21:14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雅安中心作者:张钟文、叶宇峰、张小军关键词:国网四川检修雅安分部电力检修继电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4日,由四川省公司调控中心、国网四川检修公司安监部、生产调度等部门组成的评估验收组来到500千伏丹巴站全面开展集中监控、无人值守技术条件现场评估工作。本次该站无人值班评估工作采用资料评估、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评估组现场反馈意见,最终形成评估报告。检查评估前,国网四川检修公司首先针对站内集中监控自评估情况进行汇报,全面介绍了运维站变电运维管理制度体系建设、组织体系建设等情况,并就站内监控信息完善、自评估情况进行着重说明。

评估现场,验收组成员按照《500千伏丹巴变电站集中监控、无人值守技术条件现场评估报告》开展逐项检查,国网四川检修公司雅安分部成员按照分工分批配合,全力做好站内监控系统及调控监控信息、一次设备、辅助系统、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综自系统等方面的迎检。随后,评估组对丹巴站各项资料、值班运维、综合管理情况等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对于各专家提出的问题,配合人员及所在班组成员结合实际现场答复说明,并做好相关记录以便进步分析整改。据悉,为切实推进集中监控、无人值守工作,全面掌握设备情况,丹巴站自投运以来变进行无人值守自评估,并针对监控信息完善、二次设备信息核对等问题进行了系统完善改造,此次评估工作的推进,将为川西高原500千伏变电站开展无人值守工作提供理论基础。

作者: 张钟文、叶宇峰、张小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四川检修雅安分部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