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满洲里检修工区:风华为人杰 巾帼逞英豪

2014-06-06 11:18来源: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满洲里检修工区作者:王富元关键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电力检修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她,用柔美诠释运行女工的伟大;用进取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用卓越书写美丽的人生。

她,是同事眼中的工作狂;朋友身边的开心果;家人心中的贤妻良母。

她,就是荣获“蒙东电力公司2013年度劳动模范”称号的巾帼英豪-朱爱玲。

朱爱玲1991年参加工作先后在根河供电局110千伏变电站、满洲里220千伏变电站、满洲里市区变电站工作,现为国网满洲里检修工区胜利110千伏变电站站长,也是该工区唯一的一位女站长。

一路奔波,修正果

朱爱玲将“学习”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唯一捷径。刚参加工作时,为了提高业务技能,师傅走到哪里,她就跟到哪里,成了师傅们的“跟屁虫”。由于勤奋好学,并敢于动手实践,很快她便掌握了变电运行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

“变电专业万斤油”,朱爱玲时常以此来勉励自己。她认为到任何时候都不能满足于已有的专业技术,要始终学习,不断进步。2000年作为优秀青年职工,她被根河供电局选派到长春工程学院参加脱产学习。而此时,她的儿子只有18个月,在两难时刻她毅然选择离开儿子,抓住了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当人们问她:“你怎么就忍心撇下孩子,去学习呢?”她回答道:“我只有不断地进步,才有能力给他更加美好的未来。” 朴实的话语中,透漏出她对儿子最真挚的爱。经过三年的系统学习,无论是从专业知识还是技能实操方面,她都有了更大的进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06年7月,由于工作调动,朱爱玲远离生活了36年的家乡,来到满洲里供电局参加工作。单位变了、同事换了、熟悉的环境不见了,一切都得从头开始。但是朱爱玲心里明白,“是金子在哪都会发光”。她以超强的适应能力迅速地融入到“国门”电力大家庭中。由于工作能力突出,她很快便崭露头角。2007年10月至今,她先后担任满洲里市区35千伏变电站站长、胜利110千伏变电站站长,并顺利取得变电运行技师、高级技师专业技术资格。她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技能水平,在2008年满洲里供电局举办的技术比武大赛和2013年满洲里供电公司和满洲里检修工区联合举办的技术比武大赛中,先后两次夺得变电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

作者: 王富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