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仟亿达集团高压大功率变频器产品技术特点

2014-06-06 17:22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仟亿达高压大功率变频器输出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 相间短路保护功能

仟亿达集团高压大功率变频器在实际运行工况下,如果由于设备原因造成输出短路,或在电机检修时人为错误将输出电缆接错造成输出短路(已有用户发生过类似问题)。此时如果变频器不具备相间短路保护功能,将会导致严重事故。我公司的变频器在发生类似问题时能够立即封锁变频器输出,保护设备不受损害,避免事故的发生。

1.2. 完整的低压调试方案

仟亿达集团高压大功率变频器在安装调试或工频旁通运行情况下,如果要对变频器进行调试或排除故障,一般的变频器需用户多次上下高压,很多现场管理严格的用户对于上下高压有着严格的规定及监督措施,因而造成调试时工作效率低下。尤其是变频器处于工频旁通运行时,根本无法提供变频器调试所需的高压电源。我公司针对这种情况专门提供了完整的低压调试方案,用户只需提供380V电源,即可完成高压大功率变频器整机调试(除带负载运行外的所有调试工作)。

1.3. 移相变压器合闸低涌流技术(LSCT)(选配功能)

对于大容量的移相变压器(输入变压器),合闸时将会产生较大的操作过电压及励磁涌流。该技术彻底解决了操作过电压及励磁涌流问题,可以保证高压大功率变频器在合闸时不会对电网造成冲击,也可以有效地克服设备操作过电压的影响。

1.4. 单元软充电技术

单元叠加电压源型高压大功率变频器中需要使用大量的高容量电容器,由于这些电容器在系统中担当了重要的作用,因此其使用寿命和保护非常重要。采用单元软充电技术能够有效控制电容器的充电速率,避免充电冲击,有效延长电容器的使用寿命,从而提高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

1.5. 单元旁路功能(选配功能)

这种功能是一种快速地、自动地切除出现故障单元而保证系统继续正常运行(或减额运行)的方法。当功率单元出现故障时,故障报警信号经由通讯电路传输给主控系统,主控系统接到故障信号后,经过故障种类判断,对系统的各种信号协调,在条件满足后,用最短的时间将出现故障的功率单元进行旁路切除。主控系统通过改变算法,重新计算输出波形,保持输出电压波形的完整,同时向用户发出报警信号,并且自动对输出功率进行调整,使扰动降至最低,保证系统正常运行。

1.6. 瞬时停电再启动功能(选配功能)

仟亿达集团所提供的高压大功率变频器是国内唯一具有“瞬时停电再起动”功能的产品,该功能真正满足了高压母线的瞬间闪变及工作电源切备用电源时变频装置不停机的要求。

实际现场中,当高压母线进行切换、母线上电动机成组自起动、母线上大电机起动时会造成高压电网瞬间闪动,变频器若不具备瞬停功能,会立即停机,而电机带负载会存在机械惯性,在电源恢复后电动机的速度尚未降到零,等待重新起动又会经过相当长的时间,会给用户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DHVECTOL”系列变频器具备的瞬时停电再起动功能,可以根据电源恢复时电动机自由旋转的实际速度计算出对应的输出频率,以此频率为起始频率使电动机重新起动并加速到停电前的运行状态,保证设备不停机。根据具体的负载情况:风机类负载允许高压母线最长瞬时停电时间在1~10秒内可设定,泵类负载允许高压母线最长瞬时停电时间在1~5秒内可设定。再起动时间短、速度快、再起动冲击电流小。

1.7. 工频/变频自动互切功能(选配功能)

针对过程控制现场不允许停机的具体要求,对于变频器驱动的生产设备,变频器出现故障或需要维护时,“DHVECTOL”系列变频器会使工作中的电机自动切换到工频运行状态,而不至于生产设备停机;当变频器维护完毕允许重新投入运行时,“DHVECTOL”系列变频器会自动切除工频后,跟踪电机转速,自动运行至变频器故障前的频率,从而满足重要过程控制场合的实际需求。

在通常情况下一般变频器产品允许用户由工频自动切换到变频,但当用户试图将电机从工频切回变频时问题就出现了。当切断工频电源时,电动机处于惰走状态,此时的电动机变成了发电机。如果此时投入变频控制,能量将从仟亿达集团的输出端倒灌,轻则造成停机事故,严重甚至会引起变频器爆炸,造成重大损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仟亿达查看更多>高压大功率变频器查看更多>输出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