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电阿克苏公司小石峡水电厂成功处理突发事故护航安全生产

2014-06-06 18:43来源: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作者:张洪闻关键词: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小石峡水电断路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阿克苏公司小石峡水电厂及时处理了一起突发事故,成功恢复了电厂和生活区的正常用电,为安全有序生产保驾护航。

凌晨4时03分,小石峡水电厂运行值班员在值班期间突然听到10KvⅢ段厂变高压侧保护装置和坝区变馈线柜保护装置报警,值班员立即赶赴现场仔细巡检,发现10KvⅢ、Ⅳ段配电室的10KvⅢ开关柜冒烟,事态紧急,巡检值班员随即汇报当班值长。值长迅速做出应对措施,通过断开1号厂变高压侧断路器1032、1号隔离变出线侧10GL3断路器,1号坝区变高压侧断路器1033和1号隔离变进线侧断路器10GL1等一系列操作,及时将10KvⅢ母线由运行转热备用状态,有效的遏制了事故发展。为了从根源处查找原因,解决故障,该厂组织检修工作人员对事故缺陷进行全面的消缺、分析、总结,避免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切实提高了全员在实际工作中的应急处突能力。经过近三个小时的不断奋战,小石峡水电厂于凌晨7时30分完全根除事故隐患,该厂一切生产恢复正常。

据悉,小石峡水电厂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等各项安全活动,并围绕安全生产多次组织该厂员工进行综合、专项、现场处置三类预案演练。该厂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了员工应急处突能力,着力夯实安全生产的基石。

作者: 张洪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查看更多>小石峡水电查看更多>断路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