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评论正文

长距离电力运输是中国生物质能利用瓶颈

2014-06-09 11:18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生物质发电海上风电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全联新能源商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将于2014年6月7~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图为荷兰能源研究中心亚洲首席代表Levien de Legé。

Levien de Lege:非常感谢主持人对我的介绍,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各位来宾,首先我想要感谢大家,我同时也想感谢我们的CNCC,我们的全联新能源商会以及能够感谢我们全联新能源商会能够给荷兰能源研究中心这样一个机会,给我们来介绍一下全球新能源发展的形势。

首先我想来看一个我们有一个总结,我们都知道我们会对不同的场景来进行预测,我们也是进行了不同的规划以及路线图。我们不同的规划以及预测都得出同样的结论,我们新能源是我们未来发展的趋势。也就是说我们必须要更多的投入于新能源,在新能源的研发方面进行更多的投入。我们在研发方面必须要有更多的投入,这样的话我们才能够研发出新的技术,这样才能够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能够替代我们的化石能源,这是我们的一个结论。

首先我想简单来介绍一下我们荷兰能源中心或者是能源的研究中心,我们的重点是放在可再生能源,我们现在已经有60年发展的历史了,我们也是荷兰政府的一个主要的咨询提供方,就是涉及到能源方面的。我们是一个研究机构,我们也是进行技术研发,也同时提供咨询工作,我们在大学以及产业界之间的非常重要的桥梁。

在今天我们荷兰能源研究中心我们涉及到比如说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我们也是开发相应的相关技术。首先我们来做一个预测,这个预测是由这种国际能源协会来进行的预测,这个预测是针对于可再生能源在未来份额方面的预测。如果我们来看一下上面的图表,我们就能够看到,在未来的十年大约是从现在到未来的十年之间,我们的可再生能源的数额将会增长一倍以及我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资也会增长到一倍。当然在这块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水能,水能是可再生能源当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其他的可再生能源也是非常重要的,他们的份额大约是能够增长四到五倍的样子。为了能够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必须要找到一种新的方式,能够让可再生能源的价格进一步降下来。我们现在所使用的可再生能源大多数来讲他们跟我们标准煤来讲竞争力很强我们研发重点也是放在这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