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城北集控中心开展消防“实战”应急演练为安全月活动热身

2014-06-09 18:21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何永生关键词:遵义供电局变电设备火灾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提高值班员对变电站内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人身及设备财产安全,6月5日,遵义供电局城北集控中心为安全月活动“热身”,组织开展了一次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由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变电设备起火应急响应、初期火灾现场扑救三部分组成。在初期火灾的扑救、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现场培训过后,10时5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城北集控中心110千伏茅草铺变电站设备爆炸起火,城北集控中心值班员快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组织隔离故障设备,迅速对着火现场开展扑灭火灾的实操演练。10分钟不到,在多名变电值班员的轮番围攻下,消灭了这起“初期火灾事故”。

此次演练检验了变电员工面对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让大家对灭火器的正确选用、使用方法及操作事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检验了变电站值班员从应急预警、应急响应、及变电设备着火后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值班员现场扑救火灾事故、及对突发事件的防御能力和水平,达到保人身和保设备安全的目的。

作者: 何永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变电设备查看更多>火灾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