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陡河发电厂:“档案日”邀请职工来参观

2014-06-10 10:41来源: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作者:夏冬梅关键词:陡河发电厂大唐国际档案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国际档案日”即将到来之际,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邀请20多名来自设备部、物资部等单位的科技及管理人员,走近、了解“神秘”的档案工作,为体现企业档案的最大价值发挥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档案室负责人首先简要介绍了我厂档案管理工作及各类档案的保存使用情况,之后又带领来访者们参观了部分库房,仿佛穿越时间隧道,快速浏览了陡电40多年的历史。

该厂档案室成立于1975年,共保存了科技、会计、文书、人事、声像、图书等多个类别的档案3万多件,档案管理电子化率达到80%以上。目前档案管理系统已与厂内协同办公系统生产管理软件建立链接,生产和管理人员在自己的办公电脑上即可查询所需相关资料的电子文件。针对近几年该厂设备改造多、科技档案量猛增的实际情况,主管人员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保证了归档质量。近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下,该厂加大资金投入,为库房配备了除湿机、加湿器等设备,几次改扩增容库房,保证了档案资料的安全。

该厂档案管理工作先后取得多项荣誉:2002年通过了“国家档案管理一级”认定;2008年获得了集团公司“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标杆示范企业一级企业”称号,并顺利通过复审;2012年首批获得河北省“档案管理五星级企业”认定。

作者: 夏冬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陡河发电厂查看更多>大唐国际查看更多>档案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