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供电人的“高考” -眉县供电分公司高考保电侧记

2014-06-10 11:46来源:陕西省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春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供电服务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7日,高考。在眉县,考场内,考生们聚精会神,埋头答题。考场外,为了保障考场正常供电,眉县供电分公司保电人员同样也在经历着一年一次的“高考”。

县供电公司保电‘功课’最足

6月5日晚,眉县县委、政府召开2014年中、高考工作会议,作为中、高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之一的眉县供电分公司经理刘增鹏,在会上汇报保电准备工作时说:“每年高考,县城是高考保电的重点,“不光是学生们在高考,也是我们供电部门在‘高考’,我们保电工作一定会像高考学生填写试卷一样认真细致,决不放过一点一节。前天我和我们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已连续二次到县城4个考点,逐个检查学校供电线路及配电室情况,其中城关中学有自备电源设备,若停电可在几秒中内自动投切供电,眉县二中等其他3个考点,我们将调用发电设备,提前在配电室做好转投接线路。随着高考进入倒计时,我公司也开展了一次特殊的‘赶考’,提前启动高考保电工作,完善高考保电应急预案,成立中高考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保电现场联系人制度,组建5个保电抢修小分队、调集保电发电车、备足抢修设备材料、为高考保电开辟了“绿色通道”。同时,公司调整电网运行方式,高中考期间不安排供电线路计划停电检修,电网实行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保电工作准备十分充分。”

眉县中学赵校长说:“供电部门对我们学校一直非常支持,我们校区近年来扩建,用电需求不断增加,多亏了电力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4900名师生舒心用电,这次考点供电有供电部门,我们有信心,我们也对供电服务非常满意。”

作为中、高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政府县长王宁岗听完汇报后称赞道:“供电部门对高考保电工作‘功课’做得最足。”

我与儿子一起“高考”

6月7日,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如期而至。清晨6:00,城区供电所张所长便早早地醒来了。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就在今天,他的18岁的女儿也将作为应届毕业生走上考场,迎接高考的检阅。

由于工作忙,他早早地将父母接过来,让在高考期间帮忙照看女儿,早上,他和老母亲在精心准备好早餐后,换上工装、戴上安全帽,要赶往县城较大考点——眉县中学的保电现场。

他和同事们一起参与高考保电的工作的学校与女儿的考点不在一处,临走时,他歉意地轻轻拍着女儿的肩膀说:对不起女儿,爸爸不能送你去学校了,你也知道,每年都这样,为了你们这些学生能顺利考试,爸爸也与你一样,也要经历一次保电的“考试”,爸爸只能为你加油!”

早上7点刚过,张所长比女儿早提前一个小时,带着保电小组进入校区,考点电源供应的核心设备——配电室位于学校东北的食堂后的僻静一角。刘所长和同事们再次对设备进行了检查,轻微的嗡鸣声表明设备运转正常。“今天的任务是蹲点值守,密切监控设备运行状态,保证前线信息畅通,一旦发现设备出现问题,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快速启动发电设备”到达现场,张所长和同事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8点10分,学校门口已站满了送考的家长,大家手握相机、手机,争相记录下孩子进出考点的场景,向孩子比出加油的手势,希望他们能有好运庇佑。

而此时,刘所长无暇为女儿祈祷,在这关键时刻,大家绷紧了神经,丝毫不敢放松警惕,因为他和女儿一样,心情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刘所长在好几天前的工作安排时就这样说“孩子们苦读十几年就为了这两天,我们一定要站好这班岗。”

“学校的照明、播音、监控设备都离不开电,有你们在这里‘监考’,我也放心。”陪伴一旁的校电工张师傅感谢道。

在眉县供电分公司,还有很多与刘所长一样身为考生父母,依然坚守保电现场的供电人就有3个。放弃了照顾儿子的机会,能让更多像儿子一样的考生安心应考,我们感到很高兴、很自豪。相信在今天的考场上,还有更多的电力人和我们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两天的保电“考试”,保电人员真正做到了“考点巡查我在岗、保电值守我在岗、爱心服务我在岗。” 由于保电工作周密筹划、措施得力,眉县县城4个考点学校的电力供应毫无“插曲”确保了眉县2650名学生考试顺利进行。

6月8日下午17:00,当最后一场英语考试的铃声响起时,当如释负重的学生们走出学校时,我们的保电人员跟应考的学生一样舒展了紧绷的大脑,一边开心地笑着说着,一边收拾整理完保电材料、工器具,开着保电抢修车,随着考生和家长庞大的队伍人流后面,满载着赞誉声,徐徐而归。

作者: 杨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