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可持续能源系统具有巨大的经济发展挑战和机遇

2014-06-10 13: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6月7日,第八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在京召开,400余名来自国家部委、国际组织、跨国公司、高校院所和企业的代表参会,共话“生态文明与新能源革命”背景下的全球新能源发展。在7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主题论坛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高级顾问龙迪先生致辞,北极星电力网整理现场内容如下:

龙迪:我在这里是代表联合国,我想从一个更广泛的全球维度看待我们今天的讨论,在今天全球内大约有13亿人口不能够获取到电力的使用,因此,如果我们想过渡到能源可持续使用是非常非常迫切的,这样的话才能保护全球的气候以及能源。在这里我想引用世界银行行长的一句话,他最近说我们要结束贫困,要保持可持续性,是我们当今时代重要的挑战,而能源是实现或者应对这个挑战非常核心的任务。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最近访问了中国,他在涉及到能源的倡议上在努力。所以我想提三点,首先联合国一直在倡导就全球气候变化要达成一个协议,在今年九月份将召开秘书长气候高峰论坛,我们也希望在2015年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国会议上,能够出台或者缔约一个有约束力的协议,这样的协议将会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推动可持续能源进一步发展。

第二,联合国在2012年的时候建立了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的倡议,这个倡议在上个星期在联合国纽约召开第一次会议。

第三,联合国现在正在努力在全球范围内确定一系列原则和目标,这些目标我们称之为是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我想说能源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产业,如果我们想过渡到可持续能源系统,就可以给我们提供巨大的经济发展挑战或者机遇。中国现在在这个方面正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已经建立了非常宏大的提高能效或者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中国同时也确定了一些长期宏大的目标,而联合国工发组织,现在总干事是中国财政部部长(李永),我们也是愿意在中国的创新方面提供我们的努力,我们现在已经开始支持一系列的可再生能源的技术,包括我们在兰州有一个国际太阳能中心,还有在杭州有一个国际小水电中心,现在我们正在努力动态潮汐能相关的方法和技术。

下面我讲一下中国和美国以及欧盟现在所有的贸易冲突或者贸易摩擦,实际上联合国工发组织在这方面的贸易冲突摩擦,我觉得并不是我们的责任,是其他组织的责任,比如世界贸易组织的责任。我认为在全球范围内我们都知道我们现在可再生能源或者太阳能对我们全球范围内都是非常重要,我们现在已经面临气候变化的挑战了,因此我们必须采取一些或者用一些新的太阳能、可再生能源的技术,来进一步减缓气候变化对我们带来的影响,特别是对于脆弱人群的影响,我们也希望全球政府找到一种方式解决这样的冲突,而太阳能是如此之重要,它应该被我们更快使用,而不仅仅是成为贸易摩擦的主题。

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