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尉氏县供电局:精细化管理见实效

2014-06-11 08:36来源:河南尉氏县供电局作者:谷红霞关键词:尉氏县供电局实践活动配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获悉,尉氏县在今年上半年大工业用电有所下滑的情况下,综合线损仍比上年同期下降0.02个百分点,实现增效20多万元。这是尉氏县供电局以精细化管理降低农村电网线损的成果。

近年来,该局坚持以推行台区精细化管理为手段,将降损责任落实到人头。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该局逐步走出了一条实行营销指标与工作绩效挂钩的营销改革路子。对部室、基层单位实行“指标挂钩、绩效奖惩”的考核模式,局对线损等主要营销指标实行月绩效考核,对照考核成绩奖惩。各单位将营销指标层层分解,线损落实到台区和人头,形成人人头上有指标,营销指标层层管、人人抓的良好局面。

该局以技术改造、技术创新为动力,建立精细管理和防护的技术平台。着力优化网络结构,集中资金改善台区的布局和接线,有效调控配电线路的最长供电距离。加强巡线,及时砍伐树障,确保线路安全经济运行,减少因树障造成的跑、冒、滴、漏。优化无功补偿,力求无功负荷就地平衡,减少无功流动造成的损耗。

注重优化台区计量装置,坚决淘汰损耗高的旧电表,更换精度高、损耗小、防窃电的电子计量装置。同时加强用电普查,对动力客户以合同约定合理选配电流互感器,以计量为中心堵住线损漏洞,严把表计管理这道关。

作者: 谷红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尉氏县供电局查看更多>实践活动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