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中铝贵州热电厂改造脱硫系统余热利用 年可节约成本1000万元

2014-06-11 11:00来源:中国铝业网关键词:脱硫系统余热利用中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中铝贵州企业热电厂运营转型项目之一,锅炉脱硫系统余热利用改造至今已平稳运行两个多月,节能减排和降本效果明显,仅中压锅炉每小时就节约蒸汽10吨以上,综合测算,年可节约成本1000万元。

热电厂脱硫系统是该厂热电站4台中压锅炉烟气处理的重要环保设备。为保护环境、保证锅炉烟气达标排放,中铝贵州企业每年投巨资用于脱硫。今年,热电厂把降低脱硫生产成本列为运营转型的重点攻关项目,小组成员反复研究,制订了联通脱硫烟气通道、增强胺液吸收二氧化硫能力等一系列工艺改造措施。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3月底,锅炉脱硫系统余热利用改造项目竣工并投入运行。

通过改造,锅炉余热得到充分利用,从而停止了原脱硫系统循环水泵和冷却风机的运行,此项改造每年就可节约电费210万元。尤其是增强胺液吸收二氧化硫能力的技术改造,不仅可以节约胺液药剂费用,还大幅减少了加热胺液的蒸汽使用量,年可节约蒸汽费用73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系统查看更多>余热利用查看更多>中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