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1小时带电消除危急缺陷 获“五星级”评审点赞

2014-06-11 11:03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范晓宇 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带电作业线路巡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带电作业班及时消除了500千伏辽渤线一起导线断股的危急缺陷,消缺作业用时1小时,成功消除导线断股3股,获省公司“五星级”评审赞誉。

时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国网辽宁检修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在特巡中发现,500千伏辽渤线下相导线第2至3间隔棒之间导线严重损伤断股,该线路导线型号为LGJ-400,28股导线断3股,情况非常危急,如不及时进行处理,随时可能发生导线断线事故,影响经济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后果严重。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得知情况后,立即召集专业技术人员,根据现场缺陷具体情况,研讨消除缺陷方案,检定作业条件,并最终决定在不停电的情况下,采用铝绑线缠绕方式处理。

在省公司“五星级”作业现场评审的现场指导观摩下,抢修人员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布置安全围栏、警示牌、工器具及材料,并在作业前测试绝缘用具,做好准备工作。消缺过程中,作业人员空地一体娴熟配合,采用等电位吊梯作业法进入电场,并严格按照带电作业标准化程序开展消缺。在安全措施、组织措施、作业规范、现场监督等多项保障下,作业仅仅用时一个小时,便将3个断股导线缠绕整齐,可靠保障了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范晓宇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线路巡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