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人物正文

福布斯中国商界女性排行榜发布 环保行业一人上榜

2014-06-12 09:19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整理关键词:凯迪电力生物质发电李林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2014年福布斯中国商界女性排行榜出炉,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名列榜首。武汉企业凯迪电力的董事长李林芝成为榜上唯一环保行业企业家。

凯迪电力的董事长李林芝 (资料照片)

榜单中,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登顶,带领华为在去年实现销售收入239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4%,首次超越爱立信,成为全球最大的通讯设备商。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居第二位,在201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超过1200亿元,净利润108.71亿元,纳税超过102亿元,成为中国首家净利润、纳税双超过百亿的家电企业。

今年上榜的100位商界女性所管理的企业,营收总额高达14747亿元人民币,总利润达2336亿元人民币,女性企业家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从行业分布来看,女企业家已经打破行业局限,渗透到各行各业,包括纺织服饰、食品饮料、文化传媒等。在以男性为主导的行业中,女企业家的比例也在增加。榜单中,不少女企业家来自金融、电子科技、物流、房地产、化工以及重型制造业等。

从学历及年龄来看,女性高管呈现高学历,50后、60后为主的趋势。榜单中,九成以上商界女性拥有大学以上的学历,尤其是80后女企业家大多具有留学经验。从年龄而言,榜单平均年龄为50岁,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60年代的女企业家仍占据主流,比例达70%。

本地企业凯迪电力董事长李林芝上榜,成为榜中唯一环保行业企业家。

关于李林芝:

去年6月28日,李林芝担任凯迪电力董事长。此前,她在凯迪任职超过10年。

凯迪电力共拥有生物质电厂24家,已建成生物质电厂总数达到16家,已投运总装机合计43.8万千瓦。今年5月,公司旗下16家已投产生物质电厂当月累计完成发电2.34亿千瓦时,上月环比增长约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凯迪电力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李林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