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日本电力市场将全面自由化 零散用户自由选择供应商

2014-06-12 10:05来源:环球网关键词:电力市场日本电力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6月11日消息,近日,日本参议院本部会议通过了电气事业法修正案。日本自民党、公明党、民主党均支持这一修正案。修正案通过意味着2016年日本将实现电力销售全面自由化。10家电力巨头在各自营业区域内垄断经营的模式将被打破,家庭等零散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电力公司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2000年以后,日本电力销售逐渐步入自由化,目前,日本各地的工商业设施中,用电量在50千瓦以上的用户可以选择10家电力公司以外的供电方。日本国内16万亿日元的电力市场中,面向家庭、小商业设施的占7万5000亿日元,随着电力市场全面自由化,这部分市场限制取消,将出现新电力公司崛起、电力巨头跨区域销售等新气象。

报道称,日本政府此举旨在促进电力公司之间的竞争,抑制电费和实现服务多样化。另一方面,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电力巨头经营大幅受损,通过市场自由化也给各电力公司在维持安定供电方面提出新的课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日本电力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