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江苏常州滨江化工园内将建垃圾焚烧发电厂

2014-06-12 11:33来源:现代快报作者:刘国庆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焚烧发电项目垃圾焚烧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常州当地网友关于新北区将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消息引发不少网友关注。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拟建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将选址滨江化工园区内,一期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6月23日将举行听证会。

一期日处理垃圾800吨

昨天,一位网友发帖称,看到一份“常州新北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及听证会公告”,该帖子发布后引发不少网友关注。

昨日,记者与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单位—光大常高新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能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副总经理蒋永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蒋永明介绍,目前常州在遥观和牛塘各有一个垃圾焚烧发电厂,还有就是位于漕桥附近的垃圾填埋场,用于对常州市日常生活垃圾的处理。

位于遥观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炉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为800吨,牛塘的那家厂日处理能力为1050吨,基本上都是满负荷运转。生活垃圾本身有25%的含水量,因此,如果将每天进厂存放过滤水分的垃圾算在内,这两个焚烧厂每天实际吸纳垃圾量为2400吨左右。

填埋场目前的日处理量为1000吨,如果按照这样的日处理量用下去,其库容量只剩下几年。

据蒋永明介绍,城市生活垃圾在不断增长,仅新北区每天产生垃圾就达600吨左右。目前常州(常武地区)平均每天产生的垃圾有3200吨,最高峰的时候甚至高达3600吨。因此,常州新建一处垃圾焚烧发电厂是迫在眉睫。

蒋永明说,新厂一期设计处理能力为800吨,预计投资4.19亿元,占地面积81.3亩,该厂将主要服务于新北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