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方城县电业局:以创新为引擎 助力“安全月”

2014-06-12 15:06来源:河南省方城县电业局作者:康帅关键词:方城县电业局安全用电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爷爷快来看,你可不能在电线杆下钓鱼啊,甩到电线上可不得了,我们在学校看电博士动画片时候就讲了。”2014年6月12日上午,方城电业局利用漫画和动画片等创新宣传手段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为避免 “安全生产月”活动出现“老套路”“走过场”现象,该局强化红线意识,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主打“创新”牌,确保“安全月“活动不落窠臼、推陈出新,切实做到安全文化贴近实际、贴近员工、贴近生活“三贴近”。该局组织员工利用漫画绘知识的创新形式,创作出《风筝勿近高压线》、《湿手不可碰电源》、《线下勿钓鱼》、《错峰用电》等生动有趣的漫画作品,利用宣传栏、室外展板、微博、微信等形式向职工和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营造“安全无小事,幸福你我他”的浓厚氛围。并请教专业技术人员制作电力安全动画片,在全县各个学校试点播放,以“电从哪里来”、“一度电能做什么”、“家庭用电小常识” 、“电博士问答”、“节约用电,错峰用电”等为主要内容,寓教于乐中以生动可爱的形象和活泼有趣的场景传播电力安全知识。

创新宣传手段将贯穿“安全月”始终,有效扩大安全宣传范围,从本质上加强安全意识,从而减少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作者: 康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方城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