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郸城县电业局:“四结合”助推安全月活动

2014-06-12 16:20来源:河南省郸城县电业局作者:吴红梅关键词:郸城县电业局安全生产电力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1日,郸城县电业局以班组为单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读本》和《生命的红线》主题宣教片,以增强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这只是郸城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个镜头。

进入6月份以来,该局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具体做到四结合:

一是与落实安全会议精神相结合,做到引导到位。认真落实省、市公司安全会议精神,以电子屏、展板为载体,营造安全月活动氛围。通过观看警示片、剖析典型案例,教育和引导员工汲取经验教训,增强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与安全生产常态工作相结合,做到能力到位。将安全月活动与安全隐患排查、电力设施保护、反违章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安规知识调考和“安康杯”竞赛、青安岗在行动等活动,同时加强应急逃生和人员施救培训,做到以考促训、以赛促学、以培促能。

三与迎峰度夏、防汛度汛相结合,做到管理到位。针对夏季负荷高峰期、易发生雷暴雨、强对流、及洪涝灾害等情况,着力开展线路设备特巡、负荷实测、红外测温、线路除障等专项行动,加强设备维护与管理,加强安全工器具、防误操作等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度夏防汛工作。

四是与全国安全生产咨询日相结合,做到宣传到位。组织人员参加全县安全月宣传咨询活动,并通过展板、宣传小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用户宣传《电力法》、电力安全知识等内容;同时出动宣传车,张贴宣传画,利用宣传标语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沟渠塘边,制止“私拉乱接”、“线下垂钓”等违法行为,防止农村触电伤害事故发生。

作者: 吴红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郸城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