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供电公司到虞城公司观摩学习配网自动化技术

2014-06-12 16:46来源:河南省虞城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翟方方关键词:虞城县供电公司配网自动化双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我们对河南虞城配网自动化系统的应用技术的实地考察,使我们开拓了视野,明确了我们学习的方向!特别是对虞城电网突发故障的定位与隔离,供电的自动恢复功能的观摩学习,有了对配网自动化技术更加深入的了解!可以说是千里迢迢,不虚此行!”6月1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供电公司生产技术部的张超工程师在虞城公司调度运行大厅观摩完公司配网自动化故障查找、分析、定位与恢复等功能演示后,对负责介绍配网自动化功能及实用特点的虞城公司副总工程师胡高峰激动地说。

6月11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供电公司及其下辖的土默特左旗、武川县、托克托县、清水河县供电公司一行18人,慕名来到虞城公司参观学习。在座谈会上,该公司总经理向远道的同行介绍了公司总体工作情况,重点对配电网自动化建设的先进工作经验和技术措施进行了讲解。在该公司调度中心大厅听取了有关虞城县配网自动化总体结构、配网主站方案、馈线自动化(FA)方案和通信系统方案的细致讲解之后,学习组一行来到虞棉线—田文线联络开关处进行实地观摩考察,就提高配电网技术指标的有效措施、大力开展电网节能降耗等问题请虞城公司同行“传经送宝”。

据悉,今年以来,虞城公司先后投资680余万元,对新城区及产业集聚区13条10千伏配网进行线路优化升级改造,改造架空绝缘线路21千米,新装更换智能断路器62台,架设ADSS-16B1光纤32公里,建成了以政府部门、学校、医院及产业集聚区重点用户为中心的配网自动化系统一套,10千伏线路配电自动化覆盖率达到100%。使城区西部所有用户实现双电源或多电源供电,在非计划停电的基础上,能够实现数秒内非故障区恢复供电,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作者: 翟方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虞城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网自动化查看更多>双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