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呼伦贝尔变电运检工区:变电站唱响安全月主旋律

2014-06-13 08:36来源:国网呼伦贝尔变电运检工区作者:何占波关键词: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安全生产风冷装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网呼伦贝尔变电运检工区五牧场110千伏变电站组织全站人员开展了安全月里的第一次班组安全活动,在生产一线积极推动公司“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的有效开展。

月初,五牧场变电站站长就带领全站人员把工区下发的安全彩旗、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挂图、国家电网安全理念宣传挂图张贴上墙,变电站里呈现出了浓郁的安全文化氛围。在此次活动中,站长首先带领全体班组人员认真学习了变电运检工区2014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实施方案,向员工阐明了此次活动的总体要求、主题、具体安排等,同时积极动员全站人员参与到安全月活动中。此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读本》,并观看了主题宣教片《生命的红线》。然后全体班员开展了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发表了自身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及观看宣教片中的感想,并结合近期下发的各种事故案例对本岗位的危险点进行了分析,查找工作中的习惯性违章点,从他人的事故教训中吸取经验,防患于未然。学习讨论结束后,该站站长根据近期气温持续升高、保电要求和站内设备实际运行情况,对变电站的运维工作做了详细安排,要求近期重点巡视检查充油、充气设备,加强监视站内1号主变的温度,保证在温度升高时,及时投入风冷装置,确保站内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本次班组安全活动的内容充实,学习方式朴素直接,但却强化了班员的安全意识,使大家认识到了“安全警钟时时敲”的必要性,也为该站顺利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其他各项活动开了好头。

作者: 何占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风冷装置查看更多>